close

阿嬤的話 (蕭煌奇)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這首台語歌是我在阿嬤過逝後幾個月才聽到的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淚完全沒有辦法控制 其實到現在也是如此

看著歌詞就覺得 怎麼會有一首歌寫的這麼貼近人心

也許因為小時候是阿嬤帶的 對阿嬤的感情就是多了很多

也許也因為這樣 總覺得阿嬤比較疼我

小時候我總是會偷偷的帶著阿嬤去買我要的東西給我

阿嬤也都會偷偷塞零用錢給我 

長大了 阿嬤知道我要去看她 一定會準備我喜歡吃的東西等著我來

曾經我因為國小上音樂課要吹口琴 吵著也要買一個

阿嬤知道後在我上音樂課的前一堂 送去教室給我

阿嬤是一個很喜歡趴趴走的人

以前總是常常到處去拜拜 

因為年紀大了 體力不如從前 後來阿嬤生病 腳開始水腫 也走不動了 

有十年都是待在家裡看電視 沒辦法出門

 

現在想起這些事 真的很後悔沒和阿嬤多說些話

人都是到失去了 才會知道該珍惜

現在看到大姐的兒子對我婆婆講話的方式

我都好想告訴他 以後真的會後悔的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要珍惜現在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